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1年12月1日

市民要綠地宣言(置頂)

日據時期,台北市擁有17座都會公園,而這些公園綠地正逐漸消失中。

2010花博,是台北邁向生態城市的契機,但市政府對於公園綠地所抱持可有可無的心態,讓我們的期待落空了。我們已失去松菸、客家公園等成蔭的大樹,未來還要面對被占用的新生公園、將開挖的202之肺以及,只存在18個月即蓋高樓的70餘處小塊綠建地。

氣候異變下,綠地的功能已不純粹是景觀美化與運動休閒,公園綠地的消逝代表台北市保命的防線流失。城市規劃者應做出改變,從「市民的生活」去思考土地利用的價值。

就從身旁的小塊空地開始吧,除了蓋高樓,還可以做什麼? 可以種菜、閱讀、遊戲、談戀愛!城市的生產力,除了房地產,應該要有更多想像,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想像。

想要可以大口呼吸的城市,想要感受悠冉的綠蔭時光,想要住在食物里程內,想要安居樂業。想跟政府要一塊綠地!

誠摯地邀請您一同加入,市民要綠地行列,為我們的理想城市發聲。


OURs都市改革組織

2 則留言:

  1. 欠缺「綠化環境」如何舒適的生存?讓台北市壓力鍋繼續燃燒!台北市會是名符其實的「杜鵑窩」!這會是房價下跌的導火線喔~ (chouyen205 2011.9.6)

    回覆刪除
  2. Ӏ have alsο been struggled foг this isѕuе, Ι loοk aftter utilize Http://Garciniacambogia.Org/Garcinia-Cambogia-Extract tο keep up іt.
    Nevеrthеlеss , You prеtenԁ to haѵe
    it down esрeciallу consiԁeгіng
    уοu haρpen to bе the person that publіsheԁ Вlogger: 都會
    台北的燃燒地圖-牠的身世, beѕt wiѕhe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