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09年2月20日

Google Map 上傳教學七步驟

一、登入iGoolge:

開啟Google網頁( http://www.google.com.tw/ ),點選頁面右上角的「登入」進入登入頁面,接著填寫登入「電子郵件」及「密碼」,再按下「登入」按鈕即可完成登入。

「電子郵件」需為Google的Gmail位址,你也可以點選「現在就建立一個帳戶」,建立一個屬於你的Gmail位址,或以你現在使用的Mail位址建立帳戶。






二、搜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完成登入後網頁會跳至iGoogle頁面,請點選iGoogle頁面左上方的「地圖」進入「Google 地圖」頁面,接著在地圖搜尋框填入「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再按下「搜尋地圖」按鈕,即出現與「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相關的連結,請點選全名為「都會台北燃燒地圖」的連結並確認該連結作者是否為「OURs都市改革組織」。





三、開始編輯地圖:
開啟「都會台北燃燒地圖」之後,需按下「編輯」按鈕切換為編輯狀態,右方的地圖在編輯狀態下會出現三個功能,「選取編輯/地圖功能」、「新增地圖標記」、「線條繪製(路線及形狀)」。





四、位置標記:
點選「新增地圖標記」功能,將標記移至想要標記的位置(移動滑鼠可控製方向、滾動滑鼠滾輪可放大/縮小地圖),再按下滑鼠左鍵完成位置標記,再於彈出式視窗內編寫文章。





五、編寫文章:
有三種模式的文章編寫,「純文字」、「RTF格式」、「編輯HTML」。「純文字」僅能填寫文字且文字樣式為預設樣式;「RTF格式」具有文字樣式編輯、建立連結、置入圖片等功能;「編輯HTML」則可直接轉貼網頁文章的程式碼。





六、將標記圖示修改「燃燒炸彈」:
點選彈出式視窗右上角的標記圖示切換為圖示列表,再點選圖示列表上方的我的圖示,即可看見三種「燃燒炸彈」、請依標記位置的危險等級選取「燃燒炸彈」,接著按下「確定」按鈕即可完成文章編寫。





七、完成編輯:
編輯完成後,請按下左方列表上的「完成」按鈕以儲存您的文章。完成儲存後,左方列表下方會出現新的文章標題,您可以點擊標題,使地圖移至該標題在地圖上標示的地點,並同時顯示文章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