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11月2日

小帝寶玩真的! 郝龍斌:反對社會住宅「標籤化」

2010/10/26 15:25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北市精華地段即將蓋「小帝寶」社會住宅,引發附近住戶抗議。台北市長郝龍斌今(26)日出席「社會福利政策雙向論壇」,他解釋說,他反對把社會住宅「標籤化」,以往大家都認為國宅就是「低品質、廉價與偏遠」的代名詞,他覺得必須要改變大家這種刻板印象,社會住宅也可以是居住品質高的社區。

郝龍斌指出,新加坡、荷蘭等國政府所興建的國宅,就有分各種不同的等級,以滿足社會各階層的需求。他說,目前台北市社會住宅的比例約為0.64%,他希望4年內能翻升1倍,未來的目標要達到5%。

郝龍斌指出,有些人批評市府推動「助妳好孕」是編假的,他強調,「助妳好孕」是經過全面而完整的評估,除提供育兒津貼、將國民教育向下延伸1年外,並提供延長課後照顧,結合養育、托育、教育的完整配套措施。

郝龍斌說,市府設定未來的目標是希望成立100家社區育兒友善園,提供資源與社區分享,並讓弱勢家庭兒童也能夠獲得托育照顧服務。

另外,郝龍斌宣布,台北市政府明年計畫設立「青少年諮詢小組」,最小年滿12歲的少年、最大到20歲青年都可參加,讓青少年在會中講出他們的想法與需求,作為市府制定青少年相關政策的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