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10月14日

平價當道 2字頭捷運宅最夯

2010-10-07 工商時報 【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

 透過營建署「不動產價格e點通」的統計可看出,北市平均房價50.7萬元,北縣平均房價21.6萬元,兩者價差達2.35倍之多,因此掀起外移購屋潮,而近期房市由自住買方躍升主力,平價產品出頭天,尤以2字頭的捷運宅最受喜愛。

 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調查顯示,高達8成的大台北民眾,偏愛購買捷運宅,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專案經理葉文君指出,最想購買捷運宅的族群又以退休族比率占88%最高,主要在於時間充裕的退休族,包括休閒、生活、就醫等個人需求,都能透過捷運輕鬆搞定。

 而捷運線的選擇上,尤以板南線最夯,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李健銘表示,板南線沿線經過的站點,皆為北縣市政商及經濟的交通重心,因此板南線沿線住宅一向是網友搜尋的首選,最愛站點則由江子翠捷運站奪冠,距離台北市只有一橋之隔,周邊公園綠地多,最受歡迎的物件總價為1,000萬元至1,800萬元、2房或3房格局的中古大樓。

 不過,江子翠站的生活及交通便利,也帶動房價明顯攀升,因此首購族或預算不多的民眾,則可在房價2字頭的站點周邊,選擇平價住宅,李健銘說,板南線可多搭乘幾站,至永寧站、土城站及府中站等,有2房至3房的物件可選擇,總價從400萬元至1,100萬元左右,每坪單價約18萬元至30萬元不等。

 而未來將與環狀線及機場線交會的新莊線,擁有交通樞紐的重要地位,其中三重的菜寮捷運站,是近幾年三重地區住宅指名度最高的區域,距離北市一橋之隔,更具學區優勢,總價500萬元至1,500萬元、每坪單價20多萬元的物件選擇多,也成為網友的熱搜區塊。

 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指出,央行打房的幾個月來,投資買氣受抑制,但9月北市市郊自住買方重回市場,文山區、北投區更以平價優勢,成交量大漲15%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