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10月6日

照顧弱勢族群 議員籲興建社會住宅

2010/09/27

市政府在去年9月釋出興建「青年住宅」的構想,希望利用閒置的學校空地,或是以捷運聯開的模式,興建青年低價住宅,不過市議員認為這個方案只考慮到青年人成家的需求,沒有照顧到實際經濟弱勢的族群。

市議員陳玉梅:「除了青年之外還有很多其它的弱勢族群,希望透過公聽會替這些弱勢族群找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議員表示為了照顧經濟弱勢的族群,像是重度身心障礙人士、獨居老人和受家暴需要庇護者等「絕對弱勢者」,需要興建社會住宅,並且要有一定的承租規範。

市議員陳玉梅:「以我們現有過去市政府執行的,包括出租國宅、中繼國宅,會產生一些住戶該走的沒有走,想要住進國宅的又進不來。」

議員舉行公聽會,呼籲市政府應該要考量社會經濟弱勢族群的需求,在「只租不售」的前提之下,提升公有出租住宅的比例,讓弱勢族群有個棲身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