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10月6日

花博跨年晚會 燒4600萬 北市府另辦101煙火秀 「1夜2場浪費」

2010年10月02日蘋果日報 花風暴【綜合報導】

花博再掀亂花錢爭議,為迎接建國百年,北市府12月31日將在花博大佳河濱公園辦跨年晚會,全程1小時的晚會,包括舞台、看台、水幕秀、煙火等將花掉4600萬元,北市議員昨批,每分鐘燒掉近80萬元,且市府已與民間單位在市府廣場合辦跨年晚會及101煙火秀,一夜辦兩場好浪費。專家也說:「花博辦煙火秀不知道要展現什麼特色?」

硬體斥資餘億元
北市議員吳思瑤說,花博跨年晚會包括火寶火舞世界劇團、優人神鼓等內容共約1小時,經費達1億9500萬元,其中硬體花1億多元,其餘2000萬元煙火、1700萬元水幕秀及舞台等900萬元設備,卻是用過一夜就拆。

北市議員徐佳青批評,花博跨年晚會預估6400人次參觀,比歷年在市府廣場跨年晚會參觀人數約50萬人次相比差很多,費用卻比市府廣場晚會高4倍,且一夜辦兩場,浪費人民血汗錢。

北市文化局科長楊秀玉回應,花博跨年晚會是國際性的演出,規模浩大,而且舞台融合現場環境,硬體模組「量身訂做」,經費才會這麼高。

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侯漢君批,煙火瞬間燒完,不知道要展現什麼花博意涵。民眾林佩宜也罵:「花博花4600萬元辦晚會,實在不合理。」

舞台燈光業者彭先生表示,府前跨年晚會舞台500萬元可搭起來,行情要看搭台地點、規模及觀眾人數等條件,大佳河濱公園迎風面大,搭舞台安全等級較高、花費也可能較高。
主動邀泛藍參觀
此外,北市議員莊瑞雄昨天批評,北市府近日針對議員會勘花博園區有諸多設限,卻主動邀請泛藍人士參觀花博園區。市府發言人趙心屏昨表示,不知道此項訊息。

但花博總部人員透露,今、明兩天市府的確請10多名泛藍人士參觀園區,包括常上政論節目的泛藍名嘴邱毅、羅淑蕾,也有和市府合作市政介紹的廣播節目《台北一定強》主持人趙自強。

上述3人坦言獲邀。羅淑蕾說,本身具會計師專業,將審視昂貴花價是否真有價值。邱毅、趙自強均表示,因有事在身,無法參加。

莊瑞雄痛批,「既然北市府以趕工為由,阻擋議員監督,這兩天難道廠商就不用趕工嗎?」議員李慶鋒也痛批,市府想迴避議員監督,又想向藍營取暖,才想出如此拙劣作法。


花博跨年晚會資訊

◎時間:2010/12/31,晚上11~12時
◎地點:大佳河濱公園展區
◎內容:火寶火舞世界劇團、優人神鼓、合唱團與藝人紀曉君演唱、煙火施放
◎經費:軟體、硬體總經費約1億9500萬元(含明年4月的閉幕晚會費用)
◎遭質疑經費細項(其中僅跨年晚會即需4600多萬元,遭質疑等同1分鐘花80萬元)
.戶外臨時舞台(含油壓升降平台、道具電動車、圓形電動車、河上火線管等項目)約300多萬元
.戶外臨時觀眾看台(含貴賓席區、貴賓席區結構搭設、樓梯B區、1100張貴賓椅、300張特級貴賓椅、屋頂區、圍籬等項目)約600多萬元
.水幕表演1700萬元、煙火施放2000萬元
資料來源:北市文化局、北市議員吳思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