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10月6日

標售國有地? 無殼蝸牛反彈

民視 (2010-09-24 21:55)

今年3月為了抑制房價,行政院下令暫停標售台北市的國有地,事隔半年,財政部今天邀請產官學界代表,討論是否重新開始標售,引起無殼蝸牛等民間團體大反彈,直接到國有財產局門口嗆聲,要求進去參與會議。警方層層戒護,無殼蝸牛聯盟、人民火大聯盟等民間團體又推又擠,要衝進國有財產局。原來財政部邀集產、官、學界討論,台北市國有地是否繼續停止標售,卻沒有邀請民間團體參加。強調只是內部會議,不過卻找來建築商公會代表,難怪引起民間團體非常不滿。

台北市500坪以下的國有地,總面積超過17公頃,公告現值更高達193億元,原本吳揆3月宣示不再標售,事隔半年,又打算解禁,民間團體質疑,政府是為了年底選舉,才想重新開放標售,圖利財團。房價還是居高不下,政府該想辦法蓋國宅,讓民眾住得起,而不是出賣國有地營利,放任建商繼續炒房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