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10月14日

議員踢爆/圓山園區盆栽 浮報四千多萬

2010-10-9 自由電子報〔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周威佑昨天踢爆花博圓山園區盆栽採購,涉嫌浮報四千多萬元,痛批台北市廉政中心調查報告荒謬錯誤,質疑是否刻意以錯誤資訊為花博脫困、為郝市府脫罪?

產發局︰供需失衡 花價高漲
台北市產發局表示,因購買數量龐大,致市場供需失衡,所以花價相對高漲;此外,圓山區植栽全部在夜間施工,施工費用較高。

周威佑指出,總價高達一.八五億的「圓山公園區展示花種及換展維護工程」植栽工程,其中三寸草花盆栽數量五百六十七萬多盆,代辦機關捷運局與廠商簽訂的合約裡,載明三寸盆草花單價十五元,加上維護施工、保活費每盆約三.七七元,總計一盆草花盆栽十八.七七元。

周威佑表示,公園處承辦花博相關標案中的三寸盆平均價格約十一.一五元,皆含維護施工、保活費用,圓山園區每盆貴了七.六二元,整筆採購多花了四千三百廿一萬,浮報預算、浪費公帑「郝嚴重」。

周威佑詢問相關學者專家得知,三寸草花盆栽種類眾多,一串紅、孔雀草、千日菊、金毛菊、非洲鳳仙、白晶菊、三色堇等,皆可稱為草花盆栽,價格相當統一,不會因種類不同而有差異,各季節也不會有太大波動。

吳思瑤表示,花博大量使用規格化的草花盆栽,捷運局代辦的圓山園區、公園處代辦的大佳河濱公園、濱江街、花之隧道、林下花圃等處都有,規格相同,兩個局處的採購單價卻有十四%至五十五%的價差,顯然不合理。

吳思瑤自行向廠商詢價發現,市場批發價(含運費)購買一千盆以上,只要八元,為何市府大宗採購不只各局處價格不一,且都比議員詢價的價錢貴?

政風處表示,調查花博花價是以「預算編列價格」,並非以「契約價格」比對,因此出現預算編列十二元與契約價十五元的差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