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10月2日

「郝鋪張!」花博跨年一晚燒5000萬

更新日期:2010/10/02 04:11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一個小時」的跨年晚會要燒掉五千萬元!台北市議員昨天痛批「權貴花博!郝鋪張!」台北市文化局則認為,相較於高雄世運開幕一晚花費一.五億元,花博跨年花費五千萬元已經很節省。


市府:高雄世運開幕花1.5億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調閱市府的資料發現,台北市政府編列與跨年晚會相關的總經費高達一.九五億元,其中花博跨年晚會光是硬體部分就花費一億多元。


吳思瑤說,表演內容包括煙火二千萬元、水幕秀一千七百萬元,還要分別花三百萬元以及六百八十萬元打造舞台與觀眾看台,等於一小時的表演要花費將近五千萬元,且幾乎只使用一晚,平均一分鐘就燒掉八十萬元,這樣的花錢方式讓小老百姓真是瞠目結舌!


吳思瑤更批評,晚會看台包括一千一百張一般貴賓椅以及三百張特級貴賓椅,另外還有一般民眾的五千個站席,「貴賓坐著看,市民靠邊站?這樣的差別待遇根本就是把市民當做二等觀眾!」


吳思瑤認為,國際活動分站席與坐席可以理解,但為何在台灣坐著的是官員貴賓,台灣老百姓就一定得站著?


市議員徐佳青也說,郝市府除了花博跨年晚會一晚就燒掉將近五千萬元,市府廣場前還編列八百萬元舉辦跨年晚會,形成台北市政府一晚同時舉辦兩場跨年晚會,一夜兩場大型活動,完全在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則強硬表示,「許多開放式場地舉辦大型活動時,都會分坐席及站席,無論小如參加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大如上海世博會期間多場藝文活動,都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