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09年9月13日

台北串燒2-- 一個運動展覽的想像2009/09/14

台北串燒 2

藝術工作者、環境運動者與規劃者 一起面對面討論城市發展的課題


8/11都市改革組織OURs舉行第一次台北大串燒,邀請環境運動者、規劃者就各自推動的議題、案例提出精采報告,藝術工作者也給予熱烈回應,而形成共同合作的開端。(請見「台北大串燒1會議記錄」)

台北串燒2因此接著將討論藝術工作者、環境運動者與規劃者具體合作的可行方案。尤其在八八風災後,氣候異變對於國家安全的影響引起廣泛討論。城市發展又如何因應其挑戰,更是嚴峻的課題。有鑑於此,如何拓展都市環境運動的空間,還要大家一起來激盪。

台北串燒2將由藝術、媒體工作者,提出一個運動展覽的想法,包含透過網路串連以及實體展覽來開展對話,希望為環境及都市運動帶來新的能量與激發。



時間:2009.9.14 (星期一)晚上7:00~9:30
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6樓小會議室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62號6樓 (捷運台電大樓站4號出口約一百公尺)


主辦: OURs中華民國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聯絡:秘書處 陳依雯 (大白)
Mobile:+886-987-639-321
Tel:02-2365-6515 Fax:02-2365-6829
Web :www.ours.org.tw Email:ours@ours.org.tw

一個運動展覽的想像

主持:吳瑪悧

1. 藝術社群報告:結合運動的展覽可能
報告人
李士傑:透過網路媒體科技整合台北燃燒地圖的方法
徐文瑞:奧地利林茲「顛覆性博覽會」的概念及操作

2. 回應及討論
OURs及各運動團體

3. 小結
確認後續相關工作內容



李士傑簡介 引自http://ilyagram.org/blog/archives/1836.html
文化工作者,網際網路運動人士,關注全球資訊社會當中的種種社會、資訊、科技、文化與媒體議題。在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擔任專案經理,負責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與社群、使用者有關的研發資訊,以及國際合作與計畫間整合的工作。目前正就讀於國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博士班。
個人部落格http://ilyagram.org/blog/
風災後與華視一起製作的新媒體與新聞網頁http://news.cts.com.tw/action/event/flood/index1.html
徐文瑞簡介
策展人,研究興趣主要在於全球化的文化狀況、美學與政治的關係、當代藝術的地理政治處境等。近期策畫的展覽包括2008及2000臺北國際雙年展(臺北市立美術館)、「好地方:臺中國際城市藝術節」(2001,與林宏璋共同策畫);「世界有多大?」(2002,奧地利林茲 OK當代藝術中心、2003,高雄市立美術館)、「非常經濟實驗室」(與Maren Richter共同策畫,2005 臺北)、「利物浦雙年展」(與Gerardo Mosquera 共同策劃,2006,英國利物浦)、「赤裸人」(與Maren Richter共同策畫, 2006,臺北當代藝術館)等。並曾任第四十九屆威尼斯雙年展國際評審,以及第七屆伊斯坦堡雙年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獎」國際評審等。



顛覆性博覽會 簡介
Subversive Messe / Subversive Fair
http://subversivmesse.net/afds/view?set_language=en
奧地利林茲(Linz)是鋼鐵工業城,2009被選為歐洲文化之都。台灣藝術界比較熟悉的是這裡每年舉行的電子藝術展(Ars Electronica)。

2009年5月14~17日在林茲的工業港區,佔地2000平方公尺的展館舉行"顛覆性博覽會",提供藝術愛好者呈現具顛覆性本質的當代發想。該展挪用現代資本社會商展模式,向四方徵件,計收到213個提案。來自各路人馬,以創意方式對抗權威,包括顛覆性的時尚、設計、建築、策略和表演藝術等。除了展覽,也舉行座談、工作坊,傳授簡單易學的運動技術及抵抗策略等。顛覆在此被用來跨越侷限、質疑權威、引發討論。

"顛覆性博覽會"以一種類似嘲諷式的文化反堵手段,一方面進行對資本社會的解構和破壞,另一方面也開創一種具創造性的文化行動能量。



News!台北串燒徵求策展志工團隊

策展志工團隊組別

1.翻譯組:
文件翻譯(中英,能流利譯稿或潤稿,可遠端協助)
文件審校(具相關背景,可協助審校藝術或環境領域專有名詞,可遠端協助)

2.網路組:
網宣(改寫文宣、積極尋求網路曝光管道)
版工(撰寫活動報導、更新文章、發佈訊息)
網工(對於以網路行動參與環境議題有高度興趣,熟悉google map、blogger,負責基本維護管理)

3.展覽組(協助特定運動團體與藝術家之溝通、合作、展覽執行)

4.聯絡組(策劃內部活動、凝聚志工團隊感情)

5.公關組(媒體聯絡、記者會策劃執行、活動資源統籌)

6.記錄組(以靜態或動態影像記錄策展過程)


Attention Please!台北串燒變更策展志工團隊招募方式!

感謝再感謝!本志工招募因報名熱烈超乎預期,
於是我們決定捨棄「一一個別約面談」的方式,改在09/30舉辦「一次說個清楚之志工招募說明會」,
欲報名志工者,請來信留下您的基本資料(必填:姓名、聯絡方式、有興趣的志工組別、預計可參與之時間)
我們將於09/30當天統一舉辦說明會向大家簡報並開放問答
OURs燃燒地圖專題小組:burningours@gmail.com


最新策展志工團隊招募流程
09/28報名截止
09/30舉辦招募說明會
10/07確認策展志工團隊正式成員(上限15人),並公布基礎培訓之時程、內容。


相關最新訊息皆會第一時間發佈於此,請各位有興趣的朋友密切注意本部落格~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