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09年12月2日

十大民怨/便宜房子在哪?吳揆找地

2009/11/30 聯合晚報
記者陳嘉寧、王正寧、陳素玲

行政院研考會網路票選十大民怨結果,都會區高房價成為榜首。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出席桃園第一航廈改善工程動土典禮時回應說,將會徵收機場到台北一些土地的重劃區,利用方便的捷運和土地重劃的過程,讓民眾買到更便宜的房子。

吳敦義說,屋數不多,然後地價貴,然後房屋的造價就翻盤,就造成很多望屋興嘆,所以對台北都會區房價採取的策略,是希望能夠透過捷運,特別是機場的捷運和台北都會區的捷運,捷運的若干站,它是可以做若干好的規劃。

他表示,像用區段徵收,或者土地重劃的方式,取得比較寬闊的可建築、而交通又方便的土地,這樣來釋出給民間的廠商,將來透過競標,或合法合理的方式,讓它們推出適合在台北都會區上班的年輕朋友。

而「十大民怨」網路票選結果中三項都跟內政部業務有關,內政部長江宜樺上午在立院答詢時表示,願意檢討改進。他強調,「我想這個並不意外,內政部的業務包山包海,關係民眾的生活極為深刻,所以我們有很多業務都很有努力的空間,我們也很願意積極的去改善。」

「求職不易及失業問題」高居十大民怨網路票選第 3名。勞委會今天表示,為紓解民眾失業問題,立即上工、政府短期工作機會明年會持續推動,但中長期仍需景氣復甦才能解決。

本文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