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09年12月17日

搶救天母最後一片美麗原始生態叢林

行經台北市天母西路117巷內,驚艷到台北是竟然有如此茂盛的美麗叢林,在一片蒼翠的樹林中,夾雜各種老樹,古木參天,有柏樹、樟樹、楓樹、榕樹、苦苓、鳳凰木與各種真貴的原生樹種,幾百年來孕育成原始叢林。松鼠、白鼻心、蜥蜴、樹蛙、與各種的野生在此棲息於期間,猛禽、 國鳥藍鵲、野生五色鳥、白頭翁、綠繡眼與多種野鳥在此營巢,飛翔於林木間,晨昏朝夕。在這已沈淪為水泥叢林的台北市這絕無僅有的原始生態林,實在是稀有的珍貴寶藏。

今年98年四月, 建設公司尚未取得台北市政府執照前,進行動工砍筏台北文化局列管老樹,部分老樹已經慘遭浩劫,每顆遭砍筏之百年老樹僅開罰金5~10萬元。根據專家研究,老樹移植存活率及低,只有2~3年壽命。強行移植簡直是加速老樹的死亡。台北市政府正花大筆經費舉辦花卉博覽會,強調要綠化、環保、培植生態,若縱容建商非法砍筏老樹,破壞美麗叢林,實在是一種諷刺。

我們身為台北居民,堅決反對與譴責建設公司非法砍伐,一旦消失了,再等一百年或者就永遠不在復有。

連署網站: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09112505315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