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09年10月24日

國產局都更老公寓標售 每坪飆破103萬 創歷史新高價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北區辦事處今(8)日標售一批房地,標脫率5成6,其中一宗位於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的老公寓,以總價7901萬元標得,平均建物每坪單價高達103.9萬元,創下公寓標售的歷史新高價。

國產局北區處今日標售98年度第18批國有非公用不動產暨代管無人承認繼承遺產共9宗,總共吸引了30封標單搶標,最後共標脫5宗,標脫率56%。

其中,原先最受矚目的第2標號,位於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40號的2、3、4樓公寓,屬於華山三期的都更劃定範圍,因有多組人馬已在此插旗,整合難度相對較高,最後僅一位林姓民眾以總價7901萬元標得,建物平均每坪達103.9萬元,創下公寓標售新高價,換算土地每坪351.8萬元,也是中正區歷年來土地標售案的第8高價。

第1標號位於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60巷19號附近的土地,則有8組人馬搶標,最後由李姓民眾以總價1億5千餘萬元脫標,換算每坪單價為160.6萬元,超出底價20.1%。

永慶代銷事業處副總吳金銘表示,忠孝東路二段公寓然只有1張標單投標,但每坪建物價格飆到103.9萬元,比起日前對街巷內每坪標出71.8萬元的華山一期法拍公寓更燙金,明顯高於目前公寓市價。

若換算每坪土地價格高達351.8萬元,因使用分區為商三特,每坪容積單價約為55.8萬元,且土地22.4坪,容積使用率也高,因此仍有買方願以高價競標,附近公寓未來都更整合後,土地開發價值極高,加上周邊新推案已出現每坪80萬元以上行情,從長期投資角度,這棟公寓的投資報酬率及未來增值性相當高。

中正區標脫的另一宗土地、第5標號位於同安街的23坪土地,也以每坪65餘萬元標出,附近多老舊建物,鄰近中正河濱公園、河堤國小,已由民眾申請劃定都更,因此須等未來都更整合後,對其土地價值及周邊房市才會有提升作用。

第6標號位於信義區永吉路的4樓公寓,建物約36.5坪,則是今日最多組投標的標的,共吸引18張標單,最後李姓民眾以每坪建物價格52.2萬元標得,超出底價63.1%,明顯略高於附近公寓行情,吳金銘指出,本案附近多為公寓型的住宅區,周邊公寓行情每坪約31萬~40萬元,社區公園多,生活機能成熟,鄰近捷運市府站,與信義計劃區僅一路之隔。

第10標是位於南港超出底價45.4%,得標者為廖姓民眾,吳金銘指出,這筆土地雖然只有11坪,但屬於市府劃定的「研究院路、南港路西南側更新地區」,且鄰近南港軟體園區、南港火車站、南港高工、南港國小,為南港未來主要發展區域,所以仍有民眾願意標下來等待都更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