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09年10月25日

花博封街壅塞 路邊拍照取締惹民怨

2009/10/22 自由時報

記者洪敏隆

民眾投訴花卉博覽會施工,酒泉及玉門街封街已造成周邊交通打結,卻有警員19及20日上班尖峰時間,還站在交通最壅塞的民族西路,拿著相機拍照取締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痛批警方在交通壅塞期間既然有警力取締違規,卻不全部投入疏導交通,實在太超過。

指警方不疏導交通 搶錢太兇

林姓讀者投訴,花博封街,上班已經塞到不行,原本搭公車的他,因為怕遲到改騎機車上班,卻在民族西路快到中山北路口,發現有警員站在靠中山足球場的人行道,拿著相機拍機車違規。

林姓讀者說,因為酒泉、玉門街封街,機車只能改走民族西路,民族西路的機車數量當然是以往的好幾倍,會有很多機車騎到內側禁行機車道,但警察不在路口指揮疏導交通,反而在人行道拿相機拍機車違規,搶錢未免搶太兇。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長方仰寧說,花博封街上班尖峰民族西路交通流量大,是西往東的方向,但警員站在人行道拍照,是針對東往西違規車輛,主要是這個路段機車常違規甚至跨越雙黃線,肇事件數多,有取締必要性,但顧及社會觀感,昨天已請警員改以吹哨取代拍照。

中山交通警分隊中隊長林洸賢說,19、20日早上在該路段共告發取締的300多件違規,酒泉街封閉後,公車全數改道民族西路左轉中山北路,若機車駛入快車道與汽車爭道,危險性大增,但照相取締需寄送時間,較難收立即改正效果,昨起派崗吹哨將違規機車趕入正常車道,一週後再派員取締。


2 則留言:

  1. 我10/26晚上坐捷運遇到一位乘客身體不舒服快要暈倒,便和其他兩位朋友幫忙按緊急服務鈴把他扶出車外。我們和站務人員一起等了十幾分鐘,好不容易聽到救護車來的聲音,但是後來救護車又走了!原因竟然是:封街,救護車進不來!!!後來救護車才又從另一邊進來,幸好那位民眾沒有大礙,如果是心臟病之類的緊急狀況...花博新聞就鬧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