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09年10月24日

台銀青田街土地標出每坪371萬 未來推案至少120萬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台銀22日標售北市不動產,其中最令人矚目的青田街172坪住三土地,在38組人馬的搶標下,由一度被判定廢標的陳姓民眾,以高出底標一倍的6億3888萬元得標,不僅創下住三土地的新高紀錄,每坪容積單價165.3萬元,也改寫今年4月金享建設買下信義計畫區D3土地時所創下的紀錄,未來推案價格每坪至少120萬元。

台銀22日標售「98年度第3批行有不動產」,總計招標9筆北、高兩市不動產,共吸引51封標單搶標,最後僅標脫3件,標脫率33.33%。

其中,位於青田街12巷的172.12坪土地,共吸引38封標單搶標,包括志嘉建設、皇鼎建設、環泥建設、統領百貨、中華工程、宏璟建設、璞真建設、寶璽建設、九昱建設、廣朋建設、嘉春建設等知名建商、企業都來投標。

最後由陳姓民眾以6億3888萬元、每坪單價371.18萬元得標;次高為上櫃公司達麗建設以6億468萬元、每坪351.31萬飲恨;第三高為城中建設總經理胡仁貴以個人名義投標,金額為5億6389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青田街在房地產業者的眼中,是一個足以跟信義計畫區、大直水岸、天母、大安森林公園等豪宅區比肩的地段。相較豪宅地段的豪氣,青田街勝在充滿濃厚人文氣息的逸氣,因此這筆難得釋出的172坪住宅區土地,宛如收藏品一般,最後也拍出難以評估的收藏價。

信義房屋師大店店長林建文指出,目前青田街的舊公寓,房價每坪60~65萬元,且「想買還不一定買得到」,與和平東路南側的巷子相比,一樣的舊公寓,每坪房價卻有約10萬元的價差,若規劃大坪數的豪宅產品,房價有每坪90~100萬元的水準。以附近指標個案「青田吉田」為例,2005年預售時,開價每坪約70~80萬元,目前行情已經在每坪百萬元以上,甚至上看每坪120萬元,許多建商出價都在每坪300萬元以上。

第二標是位於潮州街76號旁的85.61坪 土地,底價1.42億元、每坪單價165.87萬元,共吸引12封標單搶標,最後由遠宏建設以2億8500萬元、每坪332.9萬元得標。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邱太煊表示,由於遠宏建設在今年4月國產局標售土地,以4.2億元標下潮州街這塊基地後方約350坪的土地,為了要爭取臨路有20%停車場獎勵的條件,勢必高價標地,因此最後由遠宏建設拿下,並不令人意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