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09年10月25日

為花博整市容 近馬家市場修外牆

2009/10/21 TVBS 新聞

台北市政府明年要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市府也開始一連串的美化市容工程,不僅推動老舊房屋拉皮,就連台北市傳統市場的外觀也開始整容,號稱「馬總統廚房」的興隆市場,現在就圍起藍色大布幔,不過民眾覺得興隆市場距離花博會場那麼遠,市府還大興土木整修,難道是因為興隆市場距離馬總統家比較近嗎?市政府強調,所有公有市場都一視同仁,有需要就會整修。

TVBS記者郭岱軒:「市政府為了推動『台北好好看』,今年的老屋拉皮補助申請案有57件,就通過了22件,光是預算就編了1.4億元。」

為了打理台北市門面,市場處也規劃打造傳統市場新風貌,號稱「馬總統廚房」的興隆市場,圍起了四面藍色布幕,打算整修外觀,雖然這裡離花博主場館有點遠,但台北市政府砸8百多萬,毫不手軟。

台北市議員林奕華:「你只重外表不重內在,我覺得這東西多了,會讓民眾感覺不實在,外觀重要,但是裡面絕對比外面重要。」

不是只挑馬總統家附近的市場整建,市政府強調,所有公有市場都一視同仁,只是走進興隆市場,地板瓷磚積了一層黑垢,攤商花錢租來的攤位破損、磚頭外露,生鏽的水錶和天花板雜亂的管線,更是叫人無法領教。

興隆市場攤商:「地板當然也可以(整修)呀,整個更新的話也不錯。」興隆市場攤商:「像我們這個好像就是比較小塊的那個瓷磚,可能需要大一點,也比較好整理。」

市府到處拉皮,作足門面功夫,只是建築物裡外的差別待遇,民眾感受落差也很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