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6月10日

台北市整體房價隨著炒作話題不斷連4季上揚

新聞提供:MyGoNews.com 2010/05/28
林承志/台北報導


根據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統計,台北市整體房價隨著炒作話題不斷連4季上揚,每坪平均單價創歷史新高達到44.7萬/坪。010年Q1比較2009年Q1,漲幅最大的區域為都更重點區域大同區53.37%,排名第2的為中正區38.68%,大安區31.78%為第3。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表示,從10Q1對09Q1平均單價漲跌幅排行分析得知,去年初金融海嘯與無薪假陰影籠罩,台北市房地產買氣受衝擊,買賣移轉棟數從 2月起低檔緩步復甦,之後逐月回穩,今年房地產受房價快速上漲影響,交易量穩定盤整。

北市房市仍以大安區及中正區為主要代表,由於擁有投資豐富題材與地利優勢,如中正區則是國家機關與官邸特區重鎮,加上許多都市更新題材,大安區坐擁市中心精華地段、商業氣息繁榮及豪宅與優質學區林立,這些無獨有偶的良好條件造就區域房地產的長紅,仍然還是投資注目的焦點。

整體北市各區延續09年反彈格局,上揚的力道持續在發酵,加上有陸資來台、ECFA利多、大型土地越來越稀少等題材的延燒,由於利率低且長期持續穩定,加上國有土地一釋出就造成建商紛紛搶標,使得北市去年一整年房地產市場爆發力十足,各區域公寓成交價不斷追逐大樓價格。

儘管全台房市的成交價量或許略有不同,但不難發現台北市房價已經明顯與其他縣市脫鉤,北市房價獨走已經不是新聞,2010Q1雖仍呈現上漲,但上漲幅度已經縮減到很小,可見北市中古屋房價何時止漲回穩,將會成為房市關注的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