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6月10日

水泥灌漿覆土 永和民生路口路樹不保

自由時報 / 2010/05/26 〔記者潘杏惠/北縣報導〕

台北縣永和市雙和護樹聯盟昨天召開記者會為永和路樹請命,總幹事潘翰疆指出,位在民生路、得和路口的人行道路樹,包商施工時未保護植穴,任由水泥一再澆灌,影響生長空間。

永和市公所工務課長林慶豐則強調,有幫樹預留呼吸空間,且基於預算考量,不可能另外再買板模隔離植穴,畢竟施工完還要再打掉,有浪費公帑之嫌。

公所︰考量預算不買板模雙和護樹聯盟總幹事潘翰疆指出,永和得和路有200多棵人行道路樹,之前進行新建人行道改善工程,遭水泥灌漿酷刑伺候,被媒體披露後,水泥舖面毫無改善,且水泥上還覆蓋上泥土,從2月至今,200多棵樹已被水泥活埋約4個月,數十棵樹因此枯萎傷亡。

潘翰疆還說,民生路沿線也有20多棵路樹,人行道改建工程以水泥灌漿是正常的施作工法,但包商在施工時未將路樹仰賴呼吸的植穴隔離,任由水泥包覆,且包商又迅速刮除澆灌的水泥塊,機具粗糙施作造成多株老樹根部嚴重刮傷,許多被剁斷的樹根、樹皮也散落現場,令人心疼不己。

永和市公所工務課長林慶豐對此表示,媒體披露後,一直有進行改善,也有替樹預留呼吸空間,至於護樹團體所稱需買板模隔離植穴,他坦言,由於施工完還要再打掉水泥,基於預算考量,難以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