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6月25日

變電所周邊 可望提升容積率

2010-06-21 中國時報 【王莫昀/台北報導】

變電所長久以來被民眾視為影響房價的「嫌惡設施」之情況可望改善!立委提案擬藉由提高都會區變電所周邊容積率,減少抗爭,對此,台電專業總工程師陳國安認為,未來實施後,對減少居民抗爭應有正面助益。

房仲業者則表示,如果是私地主或是住在準備要都更、改建老房子的民眾,可能因容積率增加,土地增值,打消抗議的念頭,但對一般居住在公寓大廈民眾而言,容積增加與否對他們影響不大。

近年來民眾抗爭嚴重影響台電變電所的設置進度,十多年前,台電便已購地規畫設置仙渡、松湖、大安、古亭四大超高壓變電所,如今除了仙渡已動工,其他都尚未興建。

據瞭解,台電正加快腳步推動超高壓變電所興建工程,目前除仙渡預定今年完工加入系統,大安變電所則已取得建照,七月公開召標。

立委賴士葆提案修法,讓台電在社區蓋變電所,以容積率獎勵作為回饋補償,圖為位於北市大度路仙渡變電所。(黃國書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