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6月10日

悲哀行道樹 家住水泥窟

自由時報電子報2010-2-10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

台北縣中和市公所在八二三公園進行環境景觀改造,附近居民發現多棵樹木的樹穴被灌進水泥,擔心影響生長,中和市公所工務課表示,接獲反映,已要求包商改善;台北縣政府農業局也強調,將行文各公所加強對人行道工程的監督,避免傷害行道樹。

綠黨政策部主任潘翰疆說,近來接獲民眾檢舉,八二三公園安樂路一側正在進行人行道、機車彎工程,但是施工單位未對樹木根部做任何防護,就直接鋪設水泥、洗石子,導致樹根周圍完全被水泥包圍,恐影響生長。

中和市公所工務課長朱思戎說,因附近仍有下水道等其他工程,除2棵尚未改善恢復,其餘已要求廠商改善;縣政府農業局景觀處副處長陳淵泉說,避免水泥沙漿流入植物穴覆蓋,是施工要有的基本常識,否則透水性不佳會有不良影響,將行文公所工程單位加強對施工單位的監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