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6月10日

水泥灌漿 永和路樹活不下去

立報2010-05-25 21:56:59 ◎記者/作者:呂淑姮


水泥地能種樹嗎?
這個問題只要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可以回答。雙和護樹聯盟、綠黨於25日召開記者會,揭發永和路樹遭受水泥灌漿,形同活埋。

雙和護樹聯盟表示,永和秀朗國小旁、民生路的路樹,因為施工中的「永和市民生路路面改善工程」而遭受水泥灌漿。聯盟實地走訪查看,現場白色水泥覆在大樹樹根上,遭受聯盟抗議檢舉後,才將路面地磚挖起,重新將水泥打掉。

承包商解釋,為了防止樹根生長後亂竄,危及行人安全;「用土種樹怕下雨就沖走」,所以要將樹木生長區域做「適度調整」。永和仁愛公園護樹志工隊邱小姐說,施工期間,承包商對待樹木手法粗暴,將樹根泥土剝落、任其曝曬,讓樹木萎縮,變得又瘦又小。

永和市公所建設課雖到現場,卻不做正面回應,只請媒體向承包商詢問,因為「市府也不清楚包商的做法」。

秀朗國小正門得和路的路樹,則是「假覆土、真封水泥」,雙和護樹聯盟實地挖開路樹根部的覆土,向下挖掘不到5公分,隨即露出水泥地面,證明此地路樹都是種在水泥地上,上面僅覆蓋5公分的泥土。

雙和護樹聯盟質疑永和市公所,有沒有確實做好工程驗收?明明知道水泥灌漿施工違法,為何不請承包商改善?當護樹聯盟請承包商解釋,包商只說:「樹還活著啊!有死嗎?」

雙和護樹聯盟提出訴求,請永和市公所立即改善水泥灌漿的惡行。另外,永和市公所近年來屢屢發生虐樹、偷砍樹行為,籲請主管機關台北縣政府農業局加強管理,不要讓永和隨著北縣升格成水泥新北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