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7月28日

花博1天花5300萬 議員批郝燒錢

2010-07-20 06:00:22 自由時報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

九十九年度郝市府第二預備金編列九億元,目前執行六億九千七百萬元,台北市議員吳思瑤、周威佑、徐佳青昨天踢爆,救命救急的二備金,今年竟有五億零五百一十一萬元用於花博,吳思瑤痛批,郝市長眼中只有花博,為了花博無所不用其極。

台北市主計處副處長鄭瑞成回應,市府相關單位觀摩上海世博,改進花博原本規劃的疏失及加強軟硬體設備,加上花博參觀人數由預期的六百萬增加到八百萬人次,才會增加經費,動用到二備金;產發局主秘王三中亦表示相同看法。

救急二備金 竟動支五億多

吳思瑤表示,今年已經支出的二備金,包含花博及其他項目費用在內,以各局處排名來看,產發局名列第一,申請動支五億三千九百六十九萬元,其他十二個已申請動支二備金的各局處,支用總計一億五千七百卅一萬元,這種單一局處獨佔壟斷預算大餅的行為,在台灣各級政府預算史上,實在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周威佑指出,花博中央補助卅七.六六億元,企業贊助十二.四四億元,市府預算四十.六六億元,不包括各局處各自編列之相關預算就已超過九十.七六億元,花博展期共一百七十一天,等於一天至少花費五千三百零七萬元,根本是「燒錢」。

市府︰加強設備增加經費

依預算法第七十條規定,第二預備金用途是:

一、原列計畫費用因事實需要,奉准修訂致原列經費不敷時使用
二、原列計畫費用因增加業務量至增加經費時,三、因應政事臨時需要必須增加計畫及經費時,才能動用。
三位議員批評,郝市府將一般政務放兩邊,花博至上、選舉至上,未來半年郝市府的功能已經萎縮變相成為「花博辦公室」、「郝龍斌競選總部」,要求郝市府懸崖勒馬,停止繼續以各種名目挪用預算拚花博、搞選舉,否則選民終將以選票唾棄郝市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