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7月15日

28載起落 路邊攤變北部最大園藝賣場

2010-7-10 自由電子報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每逢週末假日,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總是湧入3、4萬人採買花材,過年過節更是超過10萬人次,儼然是北部地區最夯的零售花卉市場。

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從民國71年遷移至建國高架橋下,迄今已經28年,在草創時代,高架橋下沒水沒電,花農只是把花卉、園藝用品擺放在地上販售,如今假日花市已經發展成大型園藝賣場。

台北市建國假日花市自治會理事主席張家銘說,目前包含台北市農會的花農業者,每週末都有250攤聚集在建國南路高架橋下,其中原始創辦的96個攤商中,迄今都是第二代、第三代,見證花市28年來起起落落。

張家銘說,花市過去曾經歷經濟不景氣、苦哈哈的時機,也曾經在農曆年間擠得水洩不通、買氣狂飆,10多年前海外園藝家曾經來花市,發現萬年青(開運竹)品種,驚喜間狂下訂單,現在日本、韓國與中國都可以見到台灣的開運竹,為台灣花卉園藝產業貢獻良多。

張家銘說,建國假日花市堪稱北部最大的零售園藝賣場,而且攤商幾乎都是花農,自己生產銷售,價格具有競爭力,所以常吸引名人與藝人到此逛街採購,提供購花與賞花的休閒空間。
迎花博 更新多項設備

張家銘說,為了迎接花博,日前台北市政府花費6500多萬元更新花市的入口意象、廁所與天花板等工程,讓逛街的民眾享受五星級的園藝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