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7月2日

大巨蛋變更設計環評沒過 北市:可提替代方案

2010-06-29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林麗玉】

台北大巨蛋BOT案,建商遠雄增加旅館和商場

規模量體,提出「變更設計環評審查」,北市府昨天(28號)召開第三度環評審查會議,環評沒過關,綠黨等環保團體,長期訴求的還給松山菸廠公園綠地,是否仍有機會?台北市環保局表示,遠雄提出的「變更設計環評審查」沒過,依法接下來是可以提替代方案,或回歸92年時提的設計規劃,沒有時間期限。

台北大巨蛋BOT案,建商遠雄在96年提出「變更設計環評審查」,由於增加一座旅館、商場規模也變高、變大一倍,環評委員審查,環評沒過關,台北市環保局簡技盧世昌表示,環評委員對於交通、開發量體影響,覺得是有問題的,而遠雄在92年提出的規劃設計案,只有一座四萬人大型室內多功能體育館、10萬平方公尺面積商場;不過96年8月提出的變更設計,商場部分增加為20萬平方公尺,量體增加一倍、還增加一棟10萬平方公尺的旅館,環評委員認為高度、量體增加面積太大。

不過變更設計的環評審查沒過關,依法遠雄接下來還可以提替代方案,或回歸92年時提的設計規劃,沒有時間期限。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這次環評是針對遠雄提出的「變更設計環評審查」,不代表遠雄大巨蛋環評不過,而是增加量體、加蓋旅館的變更設計沒過,遠雄還是依照92年的原規劃設計,當時這個設計已經通過環評審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