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7月28日

為提升花博設備品質,北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發布科室:農業發展科
發布日期:2010/7/19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新聞稿
發稿日期:99年7月19日
新聞聯絡人︰葉奏旻
連絡電話:2182-8886 分機7618

為提升花博設備品質 北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

台北市議員今〈19〉日召開記者會質疑台北市政府因舉辦花博,因而動支北市府99年度第二預備金一事,花博營運總部表示,花博為今年台灣難得舉辦的國際性活動,為了展現花博最好的一面,並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去年在市議會爭取第二預備金時已向市議會報告為了因應花博舉辦,故今年市府編制第二預備金9億元。

針對議員質疑,北市府說明「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使用第二預備金主要原因如下:

一、 花博原先預估參觀人次從600萬人增加到800萬人,因為舉辦規模擴大,相對營運成本也大為增加。

二、 原先花博係參考上海世博的設計規劃標準,後來發現世博會營運前期已有問題產生,其設計的規劃標準不足,故花博立即大幅增加環境清潔、廁所環保系統、休憩座椅、餐飲服務設施導覽系統等公共服務措施,絕不讓世博的設施問題在花博發生。

三、 花博工程分區委託各工程代辦單位設計施作,由於本案經歷三年執行,為處理各標案間介面收尾工程,目前正進行分區總體檢工作,估算原先編列54.07億元預算還有2億不足,故動支第二預備金2億元,其佔總工程經費不到5%,花博已算是控管得宜。

比較近期亞洲其他國家舉辦大型博覽會的經費密度表,「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平均每公頃每人投入新臺幣10.66元,皆低於「2005年日本愛知縣博覽會」的新臺幣31.35元以及「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新臺幣40.58元。顯見,花博花費與其他亞洲各國花費已明顯偏低(詳附件一)。

台北市主計處表示,花博動用99年度第二預備金符合預算法第70條規定,並無違法。花博是國際性博覽會,期望能成功將臺北市行銷於國際,所以經過審慎審查後,才建議市政府同意動支第二預備金。

為了展現花博最好的一面,並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另有鑒於今年上海世博前期營運的硬體缺失和發生狀況,實為花博舉辦的重要參考指標,因此產業發展局爰先後動支第二預備金以為因應,並提升花博週邊設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