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7月28日

花博綠圍籬乾枯 蘇貞昌︰市民看了「三條線」

自由時報 2010-07-20 06:0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噗浪「帶你看市政」新貼文,指為了配合將展開的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市府要求所有施工場所外牆須綠美化,結果市民常見「外牆掛滿了非常整齊但乾枯的盆栽」,有民眾表達:「看了就是『三條線』。」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王閔生昨天表示,市府透過建築管理處的行政手段,由市府提供盆栽,要求各工地加入綠美化市容,可是執行上宜更細心,否則枉然,他們觀察到南昌路一段某工地前盆栽都枯萎的情形,只是點出問題的冰山一角。

市議員周威佑質疑,市府要求民間配合花博來綠美化工地,也要里辦公處、學生認養綠地或盆栽,但大家未必照顧得好,可能應付了事,像工地圍籬盆栽一旦枯死,業者乾脆換新的,形成浪費。

花博營運總部回應,配合花博辦理工地綠美化,確為建管處業務,業者須向建管處申請;建管處則說,「台北市建築工地施工改善方案」行之有年,早期注重維護工區內外安全,要求加設圍籬、圍籬油漆綠色,進而彩繪,考量環保生態、節能減碳等,去年開始推廣「植生牆」等作法。

建管處表示,工地臨接寬度十公尺以上道路者,至少二分之一要做綠化,另一半則美化,工地臨接寬度十公尺以下道路者,美化即可。

建管處說,市府並未供應盆栽或植栽,業者須自理,若屬市府相關工程,由主辦單位與承包商負責,未落實規定者,該處會勸導改善,複查未通過,將開罰一萬八千元,得連續處罰。

此外,蘇貞昌噗浪提及,廿年前,中華路有全台灣最大的Shopping Mall,即「中華商場」,現在這裡是寬闊筆直的大道,未來,他期待一眼望去,能夠看到「讓人心動的美麗林蔭大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