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7月15日

北市議員質疑市府:剷圓環綠地 造龍圖騰捧郝

2010-7-8 自由電子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台北市公園處上月底移除仁愛圓環逾兩千株灌木,原本的綠意盎然瞬間變成一片光禿禿。台北市議員昨天質疑,市府破壞綠色景觀,只為年底花博,新造景由四條「龍」的意象環繞圓環,適逢台北市長郝龍斌競選連任,公園處明顯選舉考量,有拍馬屁之嫌。

公園處副總工程司戚任遠澄清,重新設計與花博、選舉均無關,仁愛圓環的植栽十餘年未更新,外圍灌木老化,沒有景觀價值,今年才重新設計。

公園處:與花博、選舉無關

至於設計圖,公園處現場人員原本解說是「龍」的意象,但遭議員質疑拍馬屁後,隨即改稱設計圖是「幾何圖案」,沒有龍的意象,完全是「見仁見智」。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昨天到仁愛圓環會勘,李建昌指出,仁愛圓環是北市重要的綠地景觀,他從未接獲民眾抱怨景觀不佳,公園處卻為了花博,斥資二百三十四萬元剷平地面植被草皮,浪費人民納稅錢「錦上添花」。

許淑華也表示,市府不能因為「看膩了」就大肆改變仁愛圓環,硬是去掉綠油油的草地,再以人工雕琢塗脂抹粉。市府破壞民眾記憶中的綠色景觀,凸顯市府缺乏人文美學素養。

公園處園藝工程隊隊長高民典表示,此次改造是去蕪存菁,除保留原有喬木外,移除兩千多株老化的灌木,其中一千多株於苗圃重新栽植,待恢復生機後再運用。

高民典說,新圖案以大面積傳統中式風格圖案,取代現有的小花壇,將種植三萬多株灌木,依節氣更換如杜鵑、桂花等花草盆栽七千多盆,營造全新風貌,預計八月二十二日完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