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10日

綠議員踢爆/花博展館未環評 砍1000棵樹木

NOWnews2010/09/07 00:05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花風暴持續蔓延!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健昌6日踢爆,花博展館2008年就開始動工,2009年台北市長郝龍斌才批示「本案擬不須辦理環評」,痛批郝龍斌根本不尊重「環評法」,為了辦花博,竟砍了1000多棵樹木。

花博營運總部總執行長陳雄文回應說,花博展館將申請為永久性建物,但目前仍屬臨時建物,因此不需環評。
另外,郝龍斌6日前往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連翻轟炸,質疑郝龍斌主持的廉政肅貪委員會根本是「北市府的串證中心」。國民黨議員王正德則批評部分議員唱衰花博,而郝龍斌也強調,「花博不是花市,價格不等於價值」。

郝龍斌為了止血,挽求救民調,已在4日下午提前公布新生高改建工程的調查結果,並將相關人員移請檢方進一步偵辦。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文英6日仍痛批,郝市府送辦相關人員形同切割,簡直是「棄車保帥」。洪建益則質疑郝龍斌主持的廉政肅貪委員會根本是「假清廉」。

王正德在質詢時斥責部分議員唱衰花博,強調所有花博經費都經議會同意,並作好球,請郝龍斌進行說明。郝龍斌則引述建築師張清華說法,強調「花博不是花市,價格不等於價值」。

郝龍斌說,花博讓臺灣向全世界介紹台灣園藝設計、環保科技及文化創意,而這跟「在花市買花貨比三家便宜最好的狀況,大不相同」。

郝龍斌強調,花博的花不僅品質要好,且在花博展期6個月內必須維持,用單價相比並不恰當,且花博的花結合創意設計,由本土建築師、園藝設計師貢獻所長,使花博成為台灣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最好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