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10日

首例 精華地蓋公益出租住宅

2010-09-02 中國時報 【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局史無前例決定要將台北市內湖與大安區3筆精華地的地上權,採公益性招標,規畫未來興建只租不賣的銀髮住宅、學生宿舍與一般住宅。國產局初步規畫,學生宿舍與銀髮住宅租金分別將從3500元與1.6萬元起跳,都低於當地行情,預估在10月底公告招商,12月開標。

 國產局停售北市精華區國有地後,將以設定地上權50到70年的方式活化國有地開發,其中「結合公益以招標設定地上權」的開發案進度最快,包括1塊位於SOGO附近土地招標興建一般住宅,另外,也在康寧路3段附近推出銀髮住宅,以及在杭州南路與潮州街附近推出學生宿舍。

 國產局長張佩智表示,杭州南路與潮州街附近推出的學生宿舍,目前規畫出租給高中職學生,房間坪數約5~8坪,每坪出租金額約新台幣700元到1200元,房間租金約3500元到9600元之間。

 至於康寧路3段附近的銀髮住宅,張佩智指出,將規畫成8~12坪單人或雙人房,每坪2000元到2500元,房間租金約1.6萬元到3萬元間。SOGO附近土地的一般住宅,則將由承租者規畫。

 張佩智表示,「結合公益以招標設定地上權」開發案將投資14億元,可創造300人就業機會,創造約7000萬元稅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