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10日

北市府止血 將花博列禁區

自由電子報/焦點新聞2010-9-7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訂定實施「花博展區及場館於正式營運前之開放原則」,昨晚九點多,由工務局發布訊息,規定即日起民意代表、媒體要進入花博展區或場館,須先取得施工、佈展廠商配合,三天至一週前提出申請,經市府安排簡報,若廠商不能配合,須提報府級處理,申請案以每週集中辦理一次為原則。

民進黨市議員簡余晏聽聞此事,直斥「太離譜」;她說,連中央政府舉辦的工程、活動,議員都可以隨時會勘,郝市府為替新生高、花博弊案連環爆止血,刻意迴避民代監督權,並違反新聞自由。

議員直斥太離譜
民進黨市議員周柏雅表示,民代會勘前,提前半天至一天通知,讓有關單位及廠商有足夠時間準備,有其必要,但郝市府對議員監督市政的權力,「限縮得太厲害,並不明智」。

副市長兼工務局長林建元受訪時表達「尊重周議員看法」、「簡議員是政治語言」,他認為,議員突襲式的監督,「那叫作秀,市府無法接受」,為了花博工作人員安全、安心地做好事情,「是我決定訂此原則」。

林建元表示,廠商反映民代屢次臨時帶領媒體強行進入工地、佈展區域,並隨意走動勘察、採訪,影響工地安全及施工佈展進度,展覽機密也有曝光之虞,且訪賓若發生人身安全意外,誰來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