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5日

花博預算138億 謝長廷:體委會3年預算沒花博多

2010-8-24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舉辦的花博預算竟然高達138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4日表示,過去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把國家體育預算提升到有史以來最高的,但就算提高了,跟現在台北市的花博比起來,「體委會3年的預算,都沒有花博的多」。

謝長廷24日下午主持廣播節目「有影上大聲-長仔限時批」,他表示,高雄市為了舉辦世界運動會,將很多的預算用在體育硬體設施,例如世運的主場館,現在也變成國家體育中心,而小巨蛋現在也留下來,不像花博用完即拆。

謝長廷認為,現在為了迎接花博,台北市許多道路都擺放盆栽,他猜測根本就是花博預算花不完,所以才會用此方式消化預算。

另外,對於北市採購花卉的價錢竟高出市價好多倍,一株菊花就貴了30倍,謝長廷反譏,「是說用貴30倍的菊花拿來泡茶,感冒馬上就會好嗎?」

謝長廷表示,以前年輕在文具店打工的時候,他記得同樣的文具一個賣8角,但文具店的老闆請他送貨去市政府,「送進去卻要1塊3」。對照現在,謝長廷表示,台北市花博的花卉採購可能有勾結,政風處應該要主動調查 。
(本文轉載自:NOW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