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5日

花博倒數62天 友邦邀請函還沒寄

2010/09/05 04:11 自由時報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

斥資逾百億元的台北花博會,開幕倒數六十二天,北市議員踢爆,這場號稱建國百年最盛大的國際活動,目前只有五位國外城市代表預定出席開幕式,北市五十個姊妹市、友誼市及夥伴市,竟都沒有派遣代表來台,市府甚至到現在還沒寄發給友邦的邀請函,顯示郝市府誇言辦花博對國際行銷台灣「攏係假」,花博已淪為郝市府行銷個人的選舉秀!

迄今僅五城市代表 預定出席開幕式

北市議員吳思瑤昨召開記者會,痛批北市府口口聲聲要將台灣花博推向國際,但國際宣傳慢半拍,反而砸重金在國內大肆宣傳,「把花博當成選舉造勢活動操作,郝市府才是始作俑者。」

議員批郝市府 將花博當成選舉造勢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主秘王三中坦承,邀友邦及友好城市的作業方面,「作業確實比較慢」,邀請友邦出席的正式邀請函仍趕印中,預定九月中旬前可以寄出,屆時將協調外交部、駐外經貿辦事處協助聯繫邀請。

根據台北花博辦公室工作進程紀錄,台北花博預定十一月六日舉行開幕式,開幕前兩天,將安排友邦及外國代表參加酒會,但北市府直到七月十日才陸續寄發開幕式邀請函給姊妹市、友誼市、夥伴市、國際花博總會會員、參展機構等二百多個城市及機構代表。

迄今僅有日本濱松市長、東京都議會副會長、都議長及菲律賓Carmona Cavite市的眾議員、印尼泗水市長等五位外賓預定出席。吳思瑤諷刺:「個位數的外賓,台北花博到底『國際』在哪裡?」

吳思瑤表示,北市府一再強調,要把台北花博辦得媲美上海世博,既然是國際大事,也是台灣「拚外交」的大好機會,花博辦公室對國外元首、友邦或代表的邀請竟拖拖拉拉,不但有違外交禮節,現在才趕印邀請函,恐怕各國重要元首的行程早已排定,慢半拍的作業流程,屆時更可能貽笑國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