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10日

議員批郝會花!6445萬蓋蚊子館 觀光劇場 完工近一年

2010-9-6 自由電子報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台北市正在興建中的客家文化園區,台北市議員踢爆,台北市文化局以擴大內需預算大手筆花了六千四百多萬元在園區內蓋的豪華觀光劇場,完工近一年卻連一場活動都沒辦過,成了名副其實的「蚊子館」,且一樓空間雜亂,外牆破損,還要再花六千一百多萬整修,且要拖到明年八月才會完工。

連一場活動都沒辦過
文化局解釋,由於市民及環保團體希望市府保留園區內九十%以上的綠帶,因此變更園區設計才會有工程時間差,園區工程要延至明年二月底才會完工,但考量園區工程整體性,先完工的觀光劇場不適合提前開館使用,仍會等待園區整體工程完成後才會一起開幕。

台北市議員李慶鋒、簡余晏、陳建銘昨天批評,市政府不只新生高架橋工程浮報價格、花博植栽單價偏高,身為郝市府「四人幫」之首的副市長李永萍也好會花錢。

陳建銘說:「文化局做這個事情,先買高級內衣褲來,有錢再買西裝。」
李慶鋒指出,明日世界館原屬教育局台北市兒童交通博物館的一部分,二○○七年市府規劃設置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後,將其中明日世界館的整建及營運交由文化局負責,時任文化局長的李永萍在明日世界館二樓蓋了三百席次的觀光劇場,座位採電動收納,燈光音響設備新穎,總工程經費達六四四五萬元。

文化局表示,當時北市客委會規劃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時,便設有專業展演空間,才跨局處合作,並由文化局出面向中央爭取擴大內需經費,為市府減省六千多萬元預算。

文化局︰園區完工才一起開幕
不過,市議員批評,劇場的一樓內裝還是一片雜亂,大雨時還會漏水,外牆看起來更是破破舊舊,地上到處堆滿施工器材,大門口的樓板滿是破洞,市府預計還要再花六千一百多萬元整修,明年二月恐怕不會完工、而得等到明年八月,到時候觀眾是不是還得戴安全帽才能進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