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5日

查「花價」廠商不配合 北市府:送法辦


2010/09/04 18:33 Tvbs楊鎮全

新生高架橋的工程價差案,原本台北市政府打算花2星期完成內部調查,不過為了早點替台北市長郝龍斌選情止血,市政府加快調查速度,提前1個星期,在今天公布結果;北市府初步認定,花材採購價,確實比行情價高出3到8倍,但承包廠商不配合調查,所以市政府決定把3位承辦人員和昭凌公司,全部移送北檢偵辦。

提前一個星期,公佈新生高植栽採購價差案,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市府已經盡了全力來查。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們極盡所有行政手段,我們希望把事情查清楚,可是因為昭凌公司它是民間公司,它不願意來協助拒絕接受約訪,所以一部分事實,我們在這裡沒有辦法清楚釐清。」

調查小組約談後發現,新生高的預算價格明顯偏高,20多種花材採購價,也比行情高出3到8倍,加上3位承辦主管異常催辦,以及廠商不配合,市政府才會把案子交給北檢繼續查。郝龍斌:「我們痛定思痛,我們覺得我們還是要重新檢討,將採購稽核小組它的層級,從工務局提到府級,以後就是提到台北市政府的廉政肅貪委員會。」

除了不配合調查的昭凌公司外,3位前新工處的官員,也都移送北檢偵辦,原本2個星期的調查期限,郝市府提前1週完成,只是希望「花系列」帶來的傷,能早一點癒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