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5日

花博花太貴! 莊瑞雄踢爆 花博菊花1株貴30倍

花博「花」太貴! 蟛蜞菊1株300
2010-8-21(本文轉載自:民視新聞網)

花博預算高達百億,真的有花在刀口上嗎?民進黨議員發現,新工處配合花博,在新生高架橋下種南美蟛蜞菊,一株竟然高達300元,是公園處報價的30倍,記者實地走訪建國花市,都沒人賣南美蟛蜞菊,店家說,因為南美蟛蜞菊太賤價,沒利潤,4盆只能賣100元。

議員在新生高架橋下,繞了老半天,終於找到南美蟛蜞菊,對照預算書,這兩、三坪的超迷你花圃,光是種南美蟛蜞菊,就花了12萬。這小菊花真有那麼貴嗎?記者實地走訪建國花市,發現沒人在賣南美蟛蜞菊,理由是太賤價,根本沒利潤。

莊 瑞雄調查發現,新工處買南美蟛蜞菊一株花300元,對照公園處報價,足足貴了30倍。還有馬蘭,新工處一株花327元,公園處報價只有17元,貴了19 倍。另外,蜘蛛百合新工處一株花378元,公園處報價45元,貴8倍。花博種的花又貴又死一堆,藍綠議員看不下去,質疑這百億預算,豈能被台北市政府當兒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