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5日

校園建泳池移老樹 居民反對

2010-8-20 自由電子報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

台北縣板橋市江翠國中計畫興建游泳池與停車場共構工程,工地內有幾十棵50年老樹要移植,引發附近民眾反彈,工程也延宕多年。校方昨天召開說明會,提出減少開挖面積和保留綠地的修正案,但發言民眾多數反對,要求校方另覓地點。

教育局和江翠國中表示,泳池和停車場興建計畫從4年前就進行,也召開多次說明會,盡量減少對校園樹木的影響,原本要遷移68棵老樹也減到21棵,開挖面積也縮小。教育局強調,計畫會持續,但會盡量和地方溝通,取得共識。

昨天上午說明會超過百人出席,縣議員王淑惠、王景源、王月明和周勝考都到場。王淑惠說,很多居民反映,學校綠地保存不易,不希望見到校園成為水泥叢林,議會已決議,規劃須取得居民同意,否則不許校方動工。

周勝考表示,江翠國中周邊都是老舊建築,缺少停車空間,考量未來發展,增加停車空間有迫切需求,且相關預算都已爭取到,不該再拖下去。他還說,認同護樹志工的努力,但興建案已做出妥協,保留多數綠地和樹木,不應該只為反對而反對。

江翠國中護樹志工隊成員強調,校內老樹從設校時就已存在,70多棵老樹形成的綠帶還有「維也納森林」的美稱,是校園最美麗的景觀,不該任意犧牲,不論是泳池或停車場,對校園或居民來說都比不上這片綠地,會全力捍衛老樹生存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