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10日

體檢郝市府不是唱衰

2010年09月06日蘋果日報 (孫慶餘)

鑒於「花風暴」愈滾愈大,國民黨發動全黨力挺郝龍斌,金溥聰且說可成為台灣驕傲的花博從利多被打成利空,民進黨窮追猛打,一定會適得其反(自食惡果),而郝團隊如果能扮演啄木鳥,一次除弊,選情未嘗不能利空出盡。

言下之意,民進黨是在唱衰花博,而郝團隊則是啄木鳥,別人才是「花蟲」。
民黨為了求勝,似乎已經不問是非。從新生高架橋到花博,設施報價浮濫,花草動輒買貴十倍五倍,這不像簡單疏失,而像弊案,不像「分層負責」的小弊小案,而像一以貫之的大弊大案。

試問花博總設計師兼執行者的郝龍斌本人及其團隊不必負直接責任嗎?怎麼他們竟升格成啄木鳥,奉命行事的承包商、小科員反而落難成花蟲了?這是什麼思考模式?郝龍斌要卸責,難道國民黨中央也要鼓勵他卸責嗎?

無視市民不便感受
至於指民進黨把花博打成利空,民進黨有介入嗎?民進黨是善於打群架,但市議員揭發市府弊案乃屬天經地義,是議會權對行政權的監督,這與政黨有何關聯?如何能說成民進黨打壓花博?
民進黨議員揭發市府被說成民進黨唱衰花博,議員為人民看守荷包又被說成窮追猛打、民進黨將自食惡果,這是什麼邏輯?

郝團隊施政粗糙拙劣有目共睹,花博及新生高架橋弊端只是冰山一角,郝團隊不把自己弄衰,別人能唱衰它嗎?不把花博搞成利空,花博會成為利空嗎?
郝團隊平日我行我素,不大管市民感受,目空一切又自我感覺良好,不出事才怪。
以花博為例,中山北路北美館公園及捷運圓山站旁全遭劫難,草坪及樹木慘不忍睹,附近又大規模封地,捷運旅客下車要繞遠路,開車者也極不便,區區一個工程都如此擾民,遑論其他。

其次再問市民,各大公園的蚊蚤橫行,有沒有比幾年前嚴重?各十字路口的小人讀秒裝置有沒有越壞越多?台北市馬路垃圾桶有沒有越放越少?路面不必要的翻修有沒有越搞越多?這些行人及一般市民的不便感受,官大爺們是不以為意的。

最可笑的是內湖捷運。電路系統頻頻出事還可歸罪馬英九,但由黃大洲到馬英九時代空間設計得宜的車廂,為什麼被郝市府改成座位變少(每個座位之間高高隆起,可坐三人的空間減為兩人)、空間變小(車廂內窄到兩排座位間走道很難站人,會碰觸前後坐者膝腳)。這種虐民設計唯一令人想到的就是錯誤決策比貪腐可怕。
議員體檢郝市府絕對不是唱衰,而是為民喉舌。市議員不揭弊,冰山一角永遠無望露出。

為了花博,郝市府甚至已進行驅趕萬華遊民的「整頓市容」行動,中山足球場也準備食言收回,改建精品展示館。

郝市府無論做錯什麼,都理直氣壯,若非議員仗義執言,小民又能奈他何?

作者為資深政論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