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10日

公益住宅 每坪租金最低700元

2010/09/02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黃啟菱/台北報導】

政府首次以「指定用途」方式釋出台北市三宗精華區國有地地上權興建公益住宅,10月將公告招標,預定二年內興建完成,規劃祭出超低租金,供銀髮族、學生承租,預定租金最低每坪700元,最高不超過2,500元。

另外,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即平價住宅)將於年底招商,營建署1日公開投標資格,開發條件與土地底價等還在研議中。包括遠雄、華固、冠德與國泰建設等,昨日都表示會評估此案,但均強調出手投標與否,仍需視最後開發條件而定。

為靈活開發利用大面積國有土地,國產局已展開招標設定地上權前置作業,預定推出的北市三宗地上權標的,一宗位於內湖區、二宗位於大安區,土地使用分區均屬住宅區。

最快今年10月推出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土地、杭州南路與潮州街附近土地、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土地等三處,規劃興建銀髮住宅、學生宿舍及一般出租住宅使用,且限制只能租、不能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