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5日

花博4花卉高出市價 北市檢討

2010/08/24 12:43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

上週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說,北市為辦花博,採買花卉的價格高出市價數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政風處主動徹查,發現4種植物單價高出市價0.5至2.7倍,已要求採買局處檢討。


郝龍斌上午在市政會議後記者會表示,「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所需植栽約2524萬株、種類高達1600種,預估園藝景觀總金額為新台幣21.06億元。對於上週有議員及媒體質疑北市採買「平戶杜鵑」植栽項目價格高出市價數倍,郝龍斌說,經查後發現並無此事;不過,他坦言,植物價格仍有偏高情形。

北市府產業發展局長陳雄文指出,花博植栽用量龐大,花價會隨時間、規格與種類不同而有變化,經查發現,部分喬木因需「假植栽培」、單價較高,姑婆芋等花卉因市場流通量少,價格也偏高。

此外,陳雄文說,調查後發現,北市採買的南美蟛蜞菊、季節性草花、七里香與斑葉鵝掌藤等4種花卉品項,價格高出市價0.5至2.7倍,已請負責採買的新工處、公園處檢討。

郝龍斌說,政風處初步調查結果,尚無不法事證,後續將對相關項目清查,若發現不法,將依規定懲處。

郝龍斌強調,希望外界不要「唱衰抹黑」花博,北市絕對盡力辦一場「清清白白的花博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