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5日

議員指控花博T霸 市府帶頭違法

2010-8-20 自由電子報 記者劉榮、林恕暉/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積極整頓大型違規廣告物,但市議員指控市府,為了宣傳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卻帶頭違法,逕自在農業區土地設立兩座約六層樓高、俗稱「T霸」的大型鋼架廣告,北市府為了規避法令,把全市「唯二」的T霸當成「臨時建築物」,不但免照免審,還不受高度限制。

郝︰合法 勿唱衰花博

北市長郝龍斌說,花博廣告物絕對合法,市府絕不會做違法的事情,希望不要「唱衰花博」。
台北市議員黃向羣、市議員參選人藍世聰昨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北市府「郝鴨霸」,這兩座T霸上個月底忽然在承德路六段兩側架起,在附近一片空曠地區相對突兀,依「台北市廣告物暫行管理規則」,廣告物高度最高上限只有十二公尺,T霸明顯超過,根本是超級大違建,依法應該即報即拆。

建管處科長李錦池出示公文解釋,T霸看板是副市長林建元以市長專簽方式執行,設置地點是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預定地,視為臨時性建物,功能是市政宣導,所以免申請建照,也免送都市設計審議,花博會結束就會拆除。

藍世聰抨擊,台北市為了花博整治市容,建管處訂出年底前要拆掉全市二萬件違規廣告、鐵架、廢棄招牌的業績目標,郝市府拿市民開刀的同時,竟然自己大開方便門,「尤其只要碰到花博,程序正義都可以犧牲!任何法律都會轉彎。」

負責T霸施工的北市水利處坦承,兩座T霸花了二一六萬。黃、藍兩人痛批:「施工經費是動用科技園區開發案工程款支出,原本應該專款專用,卻被拿來當花博廣告費,又是一筆爛帳!」

郝龍斌回應強調,花博是台灣有史來最大的國際活動,屆時有三十一個國家參與,各國人士會來認識台北,是台灣向世界行銷的重要管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