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5日

花博花郝貴!沒涉圖利?體委會3年預算沒花博多

民視新聞網 2010-08-25

採購花卉高價? 北市坦承徹查

北市花博斥資21億的花卉採購,究竟有沒有買貴?台北市長郝龍斌坦承,花博植栽一共1322種,的確有4種買貴了,下令政風處展開徹查,至於議員質疑新生高的植栽也買太貴,市府解釋,這不屬於花博範圍,但也該檢討。

擋不住質疑聲浪,台北市政府終於出面,承認花博真的有花買貴了,郝龍斌親自說分明,買貴的蟛蜞菊、草花、七里香、鵝掌藤,都比市價貴上0.5到2倍多,在全部21億經費,1322種花中,佔了179萬,4種植栽,比例小,但報價就是不尋常,郝龍斌堅持採購過程沒問題。

該被檢驗的採購流程,市府先參考台灣6大不同領域單位資料定價,在正負30的合理價差內,交由市府工務局捷運局產發局執行採購,完成任務,層層關卡,依舊出現瑕疵。

至於幾天前被踢爆買貴的新生高植栽,有沒有圖利嫌疑?連新生高植栽也有問題,議員揭發後,才連番認錯,中間到底有沒有人為疏失,市府的採購單位真的要全盤檢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