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5日

毒家報報/窮得擠不進億元俱樂部?

2010/08/24 06:37NOWnews 文/辛雯埠

馬政府最近老是喊窮,例如全募兵制要增加兩個百億,公務員加薪3%也要兩個百億,所以好像有點不敢爽快用力花下去;但是花博一個百億,建國百年活動只有32億元,比較起來當然不多,農委會補助花博就可以35億元,都不算億元俱樂部的一員,真的是小case。

有官員說,幫公務員加薪,能帶動民間企業調高薪資,這對實質薪資上不去的受薪族當然是好事,一定要掌聲鼓勵;而且官員還沒說的是,公務員加薪,肯定物價也會上去,做小生意的人也會高興,自己又加了薪,全民都加薪,有什麼不好?

大官不想幫忙大家加薪,最近天天喊著沒錢,葫蘆裏究竟賣什麼藥?可能是億元俱樂部裡多的是成千上百億的大工程,像是經建會高雄海空經貿城空間規劃構想,預計就有2632億元,也許是「億元」都不能少。
想著「一元都不能少」的小老百姓可能聽錯了,還真是不懂官員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