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10日

都更「亂搞」3成認審查不透明

2010年09月04日蘋果日報 【蔡亞樺╱台北報導】

北市推動「老舊公寓都市更新專案」至今滿1個月,北市議員昨公布民調顯示,近3成民眾認為都更審查不透明,有民眾也說,都更只是讓建商亂搞,老百姓看得到、吃不到。北市都發局官員回應,都更審查委員會設民眾旁聽席,會議紀錄也會公布在網站,盡量讓資訊透明化。

北市議員李新昨公布上月9日至上月29日的民調,共回收848份問卷,有29%民眾認為審查過程不夠透明最會影響都更成效;符合都更條件的住戶,54%仍會委託建商;住宅更新最困擾是釘子戶問題,佔25.1%:還有26%民眾錯認都更案均享有2倍容積獎勵。
李新表示,老舊公寓更新估計百萬人受惠,要求審查過程網路直播、設置都更輔導員、揭露開發商資訊及稅賦減免獎勵。

「看得到吃不到」
民眾王嘉偉說:「都更專業又複雜,專業的人才會懂,老百姓只能讓建商亂搞,都更根本看得到、吃不到。」北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高欽明表示,市府應持續辦說明會。北市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霖建議,都更案估價涉及都更前後的市值和容積分配額度,住戶可多向第三公正單位詢問。

北市都市發展局長丁育群表示,都更政策從上月2日實施至今已受理99件,將要求內部彙整都更案的開發商資訊再公布,審查委員將設民眾旁聽席,會議紀錄也會公布在網站,網路直播的技術短期內無法克服,礙於人力吃緊也無法設置輔導員,但15戶民眾達成都更共識,將派專人解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