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10日

花博採購白紋草 竟有四種花價

焦點新聞2010-9-1 自由電子報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

花博採用的「白紋草」在不同展區竟有四種不同價格?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昨在市政總質詢時質疑,在花博不同展區,白紋草出現四種不同價格,其中是否有弊端?台北市長郝龍斌答詢時表示,如果覺得有問題,歡迎議員提供資料,他將移送專案小組進行調查,絕對會給民眾清楚的說明。

郝:移送專案小組調查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清查花博台北故事館、圓山公園區、林安泰古厝、林下花圃等四個綠美化工程,發現同是花博展館種植的白紋草,價格卻都不同。其中,白紋草花價最便宜的是林安泰古厝整建工程,每盆含施工費僅十二元,由捷運局代辦的圓山公園區每盆五十一元,高出了三倍多,至於台北故事館、林下花圃契約價格分別為廿五與廿八元。

張茂楠昨天早上特地到花店購買白紋草,七株共一百元,「這是市場零售價格,老闆說如果大量購買,像是一千株,單價可以降到七、八元。」他質疑,市府說花卉價格合理根本是「騙人」!

花博總部隨後澄清表示,圓山公園區真相館、文化館等處的白紋草單價是每株四十一元,花博林下花圃綠美化工程的白紋草單價是二十二.九三元,花博林安泰古厝整建工程的白紋草則是九.五三元。

花博總部指出,民國九十七年,公園處訂定白紋草單價為四十七元,花博核定參考價格則是四十九元,依此標準,上述工程花價合理;至於林安泰古厝展區,是因建築師規劃時,將白紋草「誤植」為一般草花,計價以十元為標準,才出現價格偏低(九.五三元)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