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5日

不只杜鵑貴 花博菊花1株貴30倍

自由電子報【2010/8/20 21:24】

北市府辦花博,遭爆料杜鵑1株貴了8倍,今(20)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上電視談話性節目《大話新聞》,繼續拿出資料,踢爆不只杜鵑貴,連菊花也比一般市價貴了30倍,真的相當恐怖。

台北市政府為了花博,在新生高架橋下進行景觀改造工程,外包廠商種花,但杜鵑1株報價345元,比市售的42元貴8倍左右。北市府先澄清,因為發包時間是在2年前,所以估價有所不同,後來又解釋,是因為預算是「算總價」,有其他名目報價比較便宜,所以有些部分會貴一點。

莊瑞雄拿出資料,詳列新生高架景觀工程有問題的報價,包括蜘蛛百合1株378元,價差貴8倍;瑪蘭1株327元,價差貴19倍;南美蟛蜞菊1株300元,價差貴30倍,其他花種最少價差也都貴了2倍左右。

莊瑞雄表示,根據他的了解,花博總共要種3千萬株花,如果報價是這種狀況,那問題真的太恐怖了。

另外有關花博的預算,莊瑞雄表示,他質詢台北市長郝龍斌時,郝龍斌回答是95.12億,但他仔細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個數字沒有算「各局處配合」的24.89億、「民間參與」的13億,以及中央在花博結束後補助的6.63億,如果算進去,花博總預算高達138.64億。

資深媒體工作者吳國棟,呼籲一定要徹查得標的公司,背景到底是什麼?與北市府有沒有勾結?以及招標、得標的過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