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5日

花博開幕外賓少? 「持續確認中」

2010/09/05 09:56 聯合新聞網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昨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郝市府表示要透過花博,將台灣推向國際,但是距離花博開幕僅剩61天,目前確定會出席的國外城市代表卻僅有個位數,連台北市的姊妹市、友誼市和夥伴市都不捧場。

北市府產發局指出,仍在持續和國外城市確認行程中,有信心會陸續增加出席外賓人數。

花博營運總部強調,目前確定會出席開幕的有日本濱松市、東京都議會副會長及都議員、印尼泗水市市長、菲律賓眾議員、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美國各州政府駐台辦事處協會、夏威夷州政府駐台辦事處、約旦商務辦事處、阿曼王國駐華商務辦事處、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AIPH貴賓,另外還有國內外參展機構也確定會出席,其餘代表正積極邀請中。

吳思瑤表示,市長郝龍斌口口聲聲花博會將台灣推向國際,但根據花博辦公室提供的資料,市府籌備花博多時,卻遲至7月10日,才陸續寄發開幕式邀請函給國外200多個城市或機構代表。

誇張的是,截至8月20日為止,只有4位外賓確定出席,至於北市締結的46個姊姊市、2個友誼市以及2個夥伴市中,居然沒有半個城市代表表達將會參加。

吳思瑤指出,在國外元首邀請部分,郝市府居然只是在行政院會議中,口頭表示要將花博列入訪華參訪行程中,卻無任何具體邀請動作,花博辦公室得等到9月中旬,邀請函印製完成後,才可以發送。

產發局主任秘書王三中表示,目前仍在持續和國外城市確認行程中,有信心會陸續增加出席外賓人數。至於邀請國家元首的正式邀請函,為求慎重反覆修改內容,作業進度的確稍慢,預定9月中可寄出,屆時會儘快請外交部及駐外單位協助邀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