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9月10日

一百多億花 了

自由電子報/自由廣場2010-9-3 ◎ 李佑準

筆者就住在花博所在地美術公園附近,漫步穿過美術公園,去市立美術館參觀,是我常做的活動;但一年多前,美術公園被封園,我要去美術館只能走中山北路,經過長長工地鐵皮圍籬,讓我大感不舒適。花博尚未開幕,但這一年多來,郝龍斌市長已剝奪了我享用美術公園的權利,去市立美術館參觀也愈來愈少了。

今年六月,進了大佳河濱公園,看見的滿是工地泥土,原先的河濱草坪綠地都不見了,車子在滿是泥土的道路上繞了一圈,想在基隆河畔散步的興致,也全部消失了。

前一陣子郝龍斌市長要求中央為公務人員加薪,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說八年來市政府賺了很多錢,加薪有理;但站在企業管理的觀點,如果一個公司開股東大會,負責的董事長學郝龍斌說:「本公司採購原料價錢高於市價數倍,我完全不知情。」全體股東不馬上轟他下台才怪。

台北市花了一百多億還看不到市民的光榮感,十一月二十七日市長選舉,該投票給誰,還需要考慮嗎?一百多億拿來做大巨蛋,重建台北市眾多老社區如艋舺、重慶北路圓環,該有多好?
(作者為貿易公司負責人)

1 則留言:

  1. 最後一段的提議我相信是好意的比對提醒,但是選的幾個對象,尤其是大巨蛋,都不屬於應該繼續砸錢的選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