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7日

花博宣傳費1.3億 國內多國際3倍

2010年04月30日蘋果日報 【許麗珍╱台北報導】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定今年十一月登場,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在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因國內宣傳經費預算比國際宣傳費用多三倍,遭北市議員批評,花博只是用來賺台灣人的錢、是「台北國內花錢博覽會」。北市府則回應,花博在日本、新加坡、香港也已賣出不少票,非僅重國內。

北市議員吳思瑤質疑,據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去年和今年的花博宣傳預算,國內宣傳費兩年高達一億三千一百萬,國際宣傳費卻僅三千六百五十八萬,兩者差距三倍,北市府聲稱可吸引八百萬人次參觀,但國外旅客目標僅訂四十萬人次,顯然只想賺台灣人的錢。

遭譏「花錢博覽會」

吳思瑤還說,花博售票幾乎多向國內工商團體、勞工工會、公務體系等強力推銷,成為「台北國內花錢博覽會」,且海外行銷重點還集中於中國,去年用於行銷中國的經費逾七成二,相較高雄世運的國際行銷預算是國內行銷的兩倍作法,要求北市府重新調整預算分配。

民眾邱先生說:「花博國內行銷比重多過於國外,應該就是只要做給自己人看,可能是為年底選舉而搞」。民眾李小姐說:「花博是世界性活動,應趁此機會把外國人吸引來台灣觀光。」

郝龍斌昨回應,花博售票已賣出兩百七十八萬張,包括日本方面已賣出十一萬張、新加坡、香港也都有賣票,並非只限國內,也不是如議員所指,只限國內行銷或僅針對國內強力銷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