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20日

全台豈止一個「202」?

中國時報 【麥羅/台南巿(高中教師)】 2010-05-18

針對中研院要在二○二兵工廠內開發生技園區,卻引發環保、藝文人士相繼抗議,但全台何止一個二○二而已。

類似二○二的公有地或「營區」,現在因都會發展快速,過去偏僻的營區,現今都成了奇貨可居之地,地方政府莫不覬覦相關的開發案。就如台南「砲校」和「四分子平實營區」為例,因緊鄰台南東區,價值不菲,未來的開發動向,都傾向工商建設發展。但這些不是百姓所需要,我們要的是公園綠地,不是要更多的水泥叢林。

在一片「環保、綠化、防止地球暖化」的聲浪中,政府預算年年赤字下,何必要求更多經費來蓋一些已經多到不能再多的「館所、中心」,所以希望除了重視「台北二○二」的問題外,也別忽略其它地方公有地或「閒置營區」的未來動向,希望各縣巿都有「張曉風」能幫我們挽救這些哭泣多年的土地,別再讓它們埋沒在水泥堆下,成了人類貪婪下的犧牲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