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都會台北的燃燒地圖

2010年5月20日

沈世宏:202廠整塊地應政策環評

自由時報電子報【5/17 21:25】

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表示,國防部釋出202兵工廠土地作為國家生技研發園區,不僅計畫中要給中研院的25公頃地需做環評,最好整塊地185公頃都做政策環評。
202廠是台北市低度利用的大面積國有土地,在軍方決定遷廠後,25公頃土地已於民國96年間由行政院核定,作為中央研究院國家生技園區之用。作家張曉風日前在媒體發表文章,呼籲讓這塊台北最後的綠野成為第2片肺葉,引起各界關注。

行政院長吳敦義也指出,202兵工廠部分土地開發已達10公頃以上,必須依法進行環評。
沈世宏下午受訪表示,開發單位有開發動作時應提出個案環評,但大面積變更時,最好作政策環評;例如國防部移撥土地出來,市府在變更地目做都市計畫審議時,目的單位主管機關內政部應要求北市府提出政策環評。
沈世宏指出,中研院擬開發國家生技園區,應先提開發計畫,把對附近環境影響的評估計畫納入;環保署收件後,照一定程序進行,交由環評委員審查。

沈世宏說,國家生技園區是否過關,將視環評委員的專業評定及對環境重大影響而定,後者變數多,是個大問題;站在環保把關的立場,未來即使要開發,應對環境衝擊最小,或決策上能以替代方案作為選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